Home 2020 VoiceTube Hero 零元挑戰心得
Post
Cancel

2020 VoiceTube Hero 零元挑戰心得

今年二月的時候,想說加強英文,報名了 VoiceTube Hero 挑戰,然後還直接報名當時第八屆最長的 6 個月 90 堂課挑戰。然後因為怕沒動力所以抓了其他朋友一起挑戰,還創個群組大家每天互相提醒要上課。

這個挑戰主要是在期限內(6個月內),符合以下條件,就可以全額退費:

  1. 上完 90 堂課
  2. 每堂課複習 2 次,也就是半年要上 90 * 3 = 270 次
  3. 每週至少要上 12 堂課,只要一週失敗,直接挑戰失敗

一堂課會提供影片,影片看完之後,做選擇題/克漏字/文法/口說/單字測驗,平均一堂課約 30-40 分鐘左右,有時候遇到很難的會更久。 VoiceTube 有提供 Web 跟 App,所以可以根據自己方便決定要使用哪一個平台上課。

一開始想說一天 2 堂課還好,每天花個 1~2 小時上,強迫自己學習,但是有時候當週很忙就會非常累,例如加班到晚上回家還要補上英文,或是可能當週出遊還要擔心英文沒上完,然後在飯店用手機上課。所以到最後蠻長變成積到六日在做,雖然這樣不太好 xD

這半年剛好卡到社群活動非常忙,整個時間卡在一起,雖然痛苦,不過剛好趁這機會強迫自己練英文,終於在 08/09 通過挑戰,結束這半年的挑戰。

心得

整體來說挑戰不錯,課程規劃跟系統也感覺得出很用心,課程也都是採用很有意義的影片,例如:碳交易、介紹國家旅遊、股票介紹或是一些冷知識,除了學英文也學到許多知識,可惜的是課程主要是訓練單字跟聽力居多,針對寫作或是其他文法部分比較薄弱一點(最近有新版本的系統,不知道會不會不一樣),不過其他部分都還做得不錯,很用心,而且上完課之後,還會把筆記、課程資料、單字本、文法本都完整打包好給你下載,讓你之後課程結束後都可以複習,很貼心。

當初參加挑戰主要是強迫自己讀一下英文,不過在很忙的時候真的會蠻辛苦的,會擔心英文上不完,所以就變成不管再累都要在禮拜日 23:59 分以前做完 12 堂課,這也意識到時間規劃的重要性!如果讀者有興趣也可以挑戰看看,可以試做看看官網的題目,挑戰完之後除了能加強英文還能退費,蠻不錯的!

最後,雖然通過了挑戰,但覺得自己英文能力還需要再加強,還不太夠,繼續持續學習,另外謝謝一起挑戰的戰友,這陣子的互相勸退,還好最後大家都一起通過挑戰!


文章內容的轉載、重製、發佈,請註明出處: https://blog.phshih.com/

This post is licensed under CC BY 4.0 by the author.

End-to-End Testing for Kubernetes (Part II) - Conformance Testing

2020 個人年度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