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2021 個人年度回顧
Post
Cancel

2021 個人年度回顧

不知不覺一年又過了,又到了年底回顧及審思的時間。

2021 算是個人比較混亂的一年,不管是工作還是個人上,覺得今年整體都蠻混亂,工作上的問題比較多,導致沒辦法切割拿捏生活跟工作,所以今年都比較封閉一點,連部落格都停擺。不過還好到年底慢慢穩定下來,且有機會好好休息,能夠停下腳步好好審視今年,並為 2022 做準備。

不過不管如何,2021 年都順利結束,明年繼續加油。

2021 回顧

休閒及其他

  1. 年初因為一些私人事情陷入了完全低潮,很謝謝周遭朋友鼓勵跟打氣,才能快速振作。
  2. 持續參加健身課,重訓 + TRX + 有氧,不過後來中間疫情中斷,有點復胖回來。
  3. 買了專業證照課,準備了一兩個月,完全沒時間考,浪費了考試卷的錢,明年要繼續努力考到!
  4. 今年在社群上比較沒有特別精力參與,希望自己能整頓一下,然後好好回歸協助夥伴相關事務!

工作方面

  1. 成功帶完 6 個實習生(一年),還收到了學生的感謝卡跟禮物,一個窩心。
  2. 今年底開始帶新的實習生,跟實習生一起討論交流技術,每次帶實習生都覺得自己好像也回到學生時期。
  3. 工作職務各種變動,面臨新的挑戰,雖然剛好藉此機會跟各種不同專業的人合作,但也因為變動關係,心態上很混亂,一直不斷再調整。
  4. 完成了幾個案子,雖然都很驚險,但還好都順利結束,且其中一個應該是目前碰過比較複雜的案子,雖然過程非常痛苦,但除了提升專業及獲得經驗以外,也達成了成就。
  5. 工作上同樣是協助 Cloud Native 相關事務,比起去年參與了更多困難的專案跟事務,因此今年透過工作,增加蠻多實戰經驗跟專業知識,感覺跟去年比進步許多,仍須繼續努力。
  6. 拍了人生第一隻 MV,還擔任一日鼓手 xD。
  7. 第一次到攝影棚錄製教育訓練,很新鮮。
  8. 第一次參與了公司記者會,雖然是當工作人員,但是還是見識到很大的陣仗。

2022 展望

  1. 加強專業技術以及英文能力,嘗試更多挑戰與機會。
  2. 更新停擺已久的部落格,強迫自己多撰寫文章。
  3. 養成閱讀習慣,強迫自己學習。
  4. 嘗試平衡工作跟生活, 加強時間管理跟分配,留給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以及休閒。
  5. 持續維持運動跟控制飲食,希望能提升肌肉量,然後嘗試更多種運動跟活動。

文章內容的轉載、重製、發佈,請註明出處: https://blog.phshih.com/

This post is licensed under CC BY 4.0 by the author.

2020 個人年度回顧

MariaDB Master-Slave Replication with MaxScale